close
紅糟魷魚攤-中山路3段104號  03-9366556 Pm19:00-Am02:00 /半隻$18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過宜蘭橋後直走、
昭應宮媽祖廟廣場前) 
位在中山路與新民路交叉口的"廟口紅糟魷魚",目前己有四十多年的歷史了!!它的魷魚最特別之處,就是用油炸的方式來處理,有別於我們平常吃的燒烤或川燙的方式!!炸的又香又脆的紅糟魷魚,在配上一口泡菜或是熱呼呼的香菇粥,簡直是齒夾留香,垂涎三尺~

其實這攤的紅糟魷魚與廟口之間有一段小的故事!當初紅糟魷魚在廟前擺攤時,廟方並無刻意去禁止,隨著它生意越來越好,廟裡的香火也越來越鼎盛,就這樣彼此相輔相成的維持了多年,直到昭應宮的文化古蹟,漸漸的被地方政府所重視,廟方也才漸漸注重廟前擺攤的問題,於是並開始與攤販交涉,希望攤販能夠遷移到其他地方去;但是攤販似乎沒有搬遷的打算,希望繼續留在原地經營,而經過了多方交涉及地方人士的協助之下,廟方終於答應讓紅糟魷魚繼續留下,就這樣在不知覺中,宜蘭人想到昭應宮,就會想到紅糟魷魚,想到紅糟魷魚,也就理所當然的聯想到了昭應宮!!

小時候只要晚上有客人來我們家,我媽咪就會買回來,當大家的下酒菜,因為它除了是最佳宵夜外,也是喝酒時,最好的配料哦~不過,我到是很少去買來吃它,並不是因為我不喝酒,而是我是節檢的宜蘭人啦!!(噗~才怪!!^^我是因為它晚上很晚才開,有些懶啦!!)但說真的,只要有朋友來宜蘭找我,我都會推薦它,因為它真的很有味,且和一般的紅糟魷魚不同!!當在夏天一口魷魚一口啤酒時,真的有種清涼感,而在冬天一口魷魚一口香菇粥時,卻是產生了另一種暖流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show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