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合餅舖-宜蘭市泰山路80號 03-9324532 Am9:00-Pm18:00
       夏季的每周四休息,已創立40餘年,可宅配

其實這間餅舖,我應該連寫都不用寫的,因為它超有名、超好吃!!至於我對它的認識,是在小時候的記憶,當時和媽咪每次去游泳時,媽咪都會買一包蔥燒餅給我,要說這個餅有什麼特別的東西,倒也是沒有,不過,它的香氣,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就算明知它的熱量高,且吃多了會長痘痘,也都還是忍不住一直拿不停、吃不停!
而這間店深深在我腦中記憶內,但就在前陣子,我不知怎麼的就想起了它,於是在台北的我,忍不住打了電話問媽咪它的存在,原來才知它一直在我老家附近呀!!不過,媽咪和我說因為它們兩兄弟有分開開店,所以要買的話,是要在巷內的那間,因為巷內那間較道地、較好吃,於是我託媽咪買了超多包的!且因為它們有限制購買數量,所以我可隣的媽咪還跑了n天購買!!

拿到手上好幾袋的蔥燒餅,本來是要一包分阿公阿媽、一包分男友家人、二包分同事、二包自己吃,哪知我卻一口接一口不停,沒想到最後竟變成,一包分男友的家人,其它的我和男友喀掉5包!!唉…那是因為真的太好吃了!!由其是搭配牛奶或茶,簡直是會讓人會流下一堆口水呀!!

以前小時候,當時它是50元12片還是11片,後來就變成10片、9片,直到今年聽說因物價的關係變成了8片,至於兄弟的二間店除了餅的厚度與外觀上,其它是有些差別的!宜蘭燒餅芝麻較多、較便宜、不用排隊太久,而正宗三合較酥脆,且嚐起來的味道也較香,雖然網上甚傳兄弟不合,但我記得前陣子,我託媽咪買時,那時因為正宗三合賣到沒有時,還和我媽咪說可以去宜蘭燒餅買,所以到底合不合,我就不知囉!但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它太好吃了,和大家推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show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