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常看網上或許多原作,總氣憤著自己的文章或其它事務被盜用,而一篇好的文章,引來多人閱讀是必然的事、一篇好的文章,讓人忍不住搬回家或存檔,更是必然的事,而在許多的好文中,因搬來搬去的發表,漸漸搜尋不到原作者的縱跡,這是常看到的事!!
我喜歡好文、我欣賞好文、我更只搬好文,但好文的原創,我支持標名或引用,並非著作權法的問題,而是一種相互的尊重;我無法理解搬回之用,卻遮眼不管原創,若今天同等道理,發生自己身上時,是否能忍受對方與自己曾經相同作為呢!?

尊重原作是你、我、他都要努力學習的事,當在發表他人文章時,除非不知來源或出處,否則標明一下作者名、網址,要不就是善用引用的功能,也不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嘛!!想想看若是自己的文章,在別人的平台被發表時,有無顯現出處、來源或作者的感覺是什麼!!(呼呼~我們都是有禮貌之人,大家一起加油吧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show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