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中午在公司吃飯看電視時,看到了一篇關於家庭的新聞,一位阿公因孫女不乖,而拿著熱鍋鏟燙著小女孩的雙手!看著新聞的我,在心中大嘆了一口氣,因為我不懂,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來教育自己的下一代!對我來說,就算出發點真的有愛,但這種愛的方式,只是在無形製造小孩心中的傷口! 

看著電視回憶著從前父親相同的教育方式,即使我明了在他的心中是愛我的,但他的愛,卻讓我難以承受,因為我害怕他,怕到想到逃到媽媽的身邊,但卻又因為這種懼怕,而不敢如此選擇,似乎只要忤逆了他的想法,我就會得到更慘的結果
長大了…,父親老了,而從前必竟也只是從前了,但隨著環境的教育及年齡的增長,在這一切無形之中,塑造了我哪種人格特質呢!?沒有安全感嗎!?比常人需要更多愛嗎!?害怕失去嗎!?我想…也許外在的我,並沒有這些徵狀,但內在的我都符合吧!?因為在這一切之中,看似很自信的我,其實卻是最沒信心的人!!也就因如此,愛在我心中,是最難表達的情愫,喜歡逞強、像貓般的為了保護自己,而偽裝自己的一切!

回頭看著傷疤,只是能淡然的笑笑搖頭,因為父親老了,灰髮又辛苦的他,我又有什麼好計較的呢!?雖然我渴望愛及溫暖,但無所謂了…,只要大家擁有彼此的快樂及幸福,我就很滿足了! 

當一些事發生時,你會用哪種方式來表達你的愛呢!?是很生氣的大罵對方,還是很溫柔的細語呢!?愛它是一種最難表達的行為,因為一旦表達不好,就會變成了傷害!也許同樣都是愛,但卻因為表達方式的不同,而產生不同的結果!所以,不要用那種反向的愛來表達,因為對方不一定會懂你的愛!就算明了你心底最深層的感受,但誰會不想要溫暖的愛,而選擇冰冷的愛呢!更何況長期下的冰冷,是會令人凍傷的!!所以,在表達愛時,請先想一想愛到底是什麼吧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show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