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愛一個人到底要如何去表達呢!?怎樣的愛才算是愛!?我們每個人都自認自己有多愛對方,又何嘗想過給的愛是否是對方所需!?又有沒有想過,也許自己的愛並不是愛,而是沉重的負荷呢!?

你的孩子很有成就嗎!?他是唸台大或是正在鴻海工作呢!?我相信你一定很以你的孩子為榮!你也很愛他,但如果有一天他並不是如此的成就,又或者是他的一切是無法在朋友面前呈現的光榮炫耀品!?在朋友面前的你,會是如何的表現呢!?嘆嘆氣搖搖頭嗎!?還是說謊來帶過一切呢!?又或者是眼神流露出許多的無耐!?就算他沒有多大的成就,難道你的孩子從頭到尾,沒有一個能讓你驕傲的點嗎!?也許他不聰明,但他很善解人意、也許他不在鴻海工作,但他很孝順你、又也許他是個身體缺陷的人,但他很善良!
在社會地位上成就不成就的,只是一個可以虛榮誇耀的名牌,而所謂孩子帶來的光榮,並非是呈現在社會地位上的一切,真正的光榮與驕傲是無法比較的,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缺,有了這項的特點,必定在哪一面是有做不到的事!

正在嘆氣搖頭的你,也許你很愛你的孩子,但你有想過坐在你身旁的孩子,他是如何感受到你的愛呢!?對孩子來說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肯定,也許他並沒有你朋友的孩子那麼的聰明,但他一定有哪些特質是他們所沒有的!試著學習感受那些特質,也許有一天能從中感受到真正的光榮!

看著文章一字一句你,現在是不是覺得大有同感,然後碎唸著說對呀!!我爸媽就是如此!?那我想你將來也會做著相同的事,卻渾然而不知,因為我們和父母都是流著相同的血液,因此在個性上及想法上並不會差異太大,所以若是如此想的你,又有何不同呢!?

我想父母是偉大的,必竟從養育到教導,是我們無法想像的辛苦,而並非每個人都是完美的老師,在人生的路上,本來就是要不斷的學習的,就連父母也會有做錯的時候,所以我們要做的是從自己出發,告訴自己不要做著相同的事,讓自己的孩子溫暖,不過要記得,別自以為給孩子的愛有多完整,若這樣你還是一個以自我為出發,卻不懂付於所需愛的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show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