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是我爸爸的生日,媽咪很早就通知我們,叫我們一定要和爸爸說生日快樂,而我只是淡淡的回答"待會",我的心不知怎麼了,竟讓我的手無法舉起撥號,我並非不想祝福,因為我是真心希望他快樂幸福的…!
隨之時間快快的溜走,我還是仍持續慢慢的,直到爸爸先行打給我,而我也在他還未開口前,就快速的說"生日快樂",沒想到爸爸卻回我:「你是最慢及最後一個和我說生日快樂的人」,聽到這句話,我的心很痛,其實我比別人老早說祝福的,但我不知為何,就是想…"慢一點"!

雖然如此,我還是沒有讓爸爸,聽到我在電話上心情down下來的聲音,我回說:「有人陪你過生日嗎?」,我爸回說應該有吧!接著他又問,你什麼時候要回來,我說:「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們這陣子要做專題…」,沒想到爸爸竟說,你自已看著辦…!其實他永遠不會知道,我往二個家,跑來跑去的心累,而我自己以前也因為更常跑來跑去,而失去自己的時間!

掛了電話…,媽媽和我去吃飯,可是我的心情真的超down的,其實我的心很痛,我知道一定有人陪他過生日,而他缺少了我,也不會怎樣!可是不知怎麼了,沒有在身旁陪伴他,我的心竟然好痛好難受…!

想了很久,於是和媽咪說,爸剛有打電話來,也和媽咪說Talk的過程,沒想到媽咪一直唸我,她反覆碎唸說:「老早就叫你快打電話了,要不到時又被人講怎樣,你又不聽…」,我卻回說,那又怎樣…,他有和我說過生日快樂嗎?他會幫我慶祝生日嗎?!他可以帶他女朋友的小孩去百貨公司買化粧品,卻從來沒有買給我過,我從小孩轉大人的第一個化粧品,是我自己買的…,就算那一切都不要去想,就連我打電話給他,和他說我今天生日,他也沒有一句"生日快樂"…

我知道我在埋怨,因為有很多的不干心,其實一直累積在我的心裏,爸爸他說,他對二邊都是公平的,但人真的有辦法做到什麼都公平嗎?!他永遠不知道,其實我已得知他女朋友很愛吃我的醋,甚至還認為我和我爸有愛昧的關係!很多不干心的氣,都累積在我的心中,面對我爸及他女友,我總是一直忍,在他們面前我也是笑笑著,因為我知道,我爸很怕孤獨,而我也不願將事情鬧到不開心的地步,所以即使我有多不開心或怨氣,但我還是很愛我爸的!只是他永遠不會懂…

和媽媽吃完了飯後,我知道有一些事卡在我心裏,雖然我是個很直的人,但偏偏對我爸,我總是會變成把心事藏起來,我好想對他說,但我又說不出,後來我就想傳一通簡訊給他,而這封簡訊,也許他也不會懂~

地球有一隻很遲頓的小貓,有一天月娘提早通知這隻小貓參加盛會,而這隻小貓又遲頓了,月娘問為何總是不快一點呢?小貓答:「慢與快並不是那麼的重要,它相信只有星星會懂,且星星會幫它快一步傳達訊息的!」  (爸…雖沒陪伴在你的身邊,但真心祝你生日快樂…女兒上)

意思其實很簡單,貓咪是我,因為我的個性有時很像貓咪,而月娘就是我媽,而小貓回答的意思,就代表我認為"有些事慢和快,並非那麼的重要,而快與慢的分別,也並非是靠時間來檢定,如果了解我、知我心,即使在時間上我是最慢傳達訊息的人,但在感受上卻是比別人最快的,因為,就算我不說、就算我最慢,最真心的祝福卻是最快、最重要的…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show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